close

 

 

 

 

白鳥蕉▲▲

 

旅人蕉▲▲

 

 

 

 

6-7年前愛上植物,認識他只能憑記憶

 

5年前買相機認識他,網路查詢或花壇問高人

 

爾後走訪住家附近學校

 

花草樹木~~掛名牌就小學最清楚

 

國中少之又少

 

大學更甭說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就因這牌示誤導我▲▲

 

植株高大花似天堂鳥一律稱旅人蕉

 

直到水晶蘭  po

 

旅人蕉科-旅人蕉與白鳥蕉

 

詳細介紹請看▲▲

 

原來還分綠&紫黑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簡單認識法

 

白鳥蕉佛燄苞紫黑色~~舌瓣白色

 

~~果實為蒴果咖啡色種子橘色苞膜

 

種子圖摘自后中▲▲

 

 

 

花序腋生,總花梗較葉柄為短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花莖短,苞片黑紫色,舌瓣白色,形似大型天堂鳥蕉

 

花序上通常有 2 個大型佛焰苞,佛焰苞綠色而染紫黑色,舟狀,長 25~32 公分,頂端漸尖,內有花 4~9 朵,花梗長 2~3 公分;萼片披針形,白色

 

 

 

我是幼齒植株▼▼

 

 

 

Everydayjennifer才能拍特寫▼▼


 


▲▲下方的 1 枚背具龍骨狀脊突,箭頭狀花瓣天藍色,長 10~12 公分,中部稍收狹,基部戟形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▲▲豔光四射後的乾枯~~

 

▲▲種子??~~翻遍整朵枯草

無無無無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旅人蕉佛燄苞綠色舌瓣黃色

 

~~果實為蒴果黑褐色種子豔藍色苞膜

 

 

種子圖摘自后中▲▲

 

 

花序為穗狀花序,腋生;花莖基部具一船形而先端銳尖船形狀之佛燄狀大總苞,各花即生於此苞內


 

植株▼▼


 

 

▼▼巨扇

幹高約可達 10 公尺,莖直立,高大圓柱狀,表面粗糙,環紋明顯,無分枝,叢生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單葉互生於幹頂,排成整齊之 2 縱列,狀如對生,具長柄,柄長 2~4 公尺; 葉片長約 3 公尺,長橢圓形,與芭蕉之葉極相似;葉鞘筒狀,可以貯存水液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
 

 

▼▼天然形成歲月痕跡~~美美美

 

5643854758026116722.jpg

 

單葉互生於幹頂,排成整齊之 2 縱列,狀如對生


 

 




 

後記:

 

旅人蕉種子令我著迷

 

5/1舊地重遊,直奔旅人蕉的家

 

站在左下石椅上▼▼

 

 

 

 

乾燥花  我撥我找……

 

有啦~~▼▼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老宅見我高興呱呱叫

 

乾脆幫我拔下整串▼▼

 

 

 

 

纖維韌性高

 

任我左扭右轉~還是扯不斷

 

(整串拿回家怕有怪蟲蟲)

 

老宅良心又發現啦~~幫我採下▼▼

 

 

 

欣然自喜回家

 

老虎鉗侍候

 

夾痛我雙手

 

h2.gif~~~~~

 

全是空砲彈inspiration13.gif

 

是不是種子熟過頭~~變乾

 

▼▼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